【東方/主角组】切肤之痛

*意识流向


/////


博丽灵梦能明显感觉到自己灵力的流失。

还没到衰迈之时,自己的精力却开始下降,更别提对事物的敏锐度。

她连魔理沙的呼唤都要听不清了。

 

“那有什么关系。”

“要是一遍听不清,我就喊一百遍;要是太远了听不清,我就一直站在灵梦的身边。”

“这样可以吗?”

“当然。”灵梦看着对方满是傻气的脸,露出近日来第一个笑容。

 

 

而今天灵梦醒来后发现,幻想乡初升的太阳照得她快睁不开眼了。

雾雨魔理沙坐在对面,耐心地教她用手辨认物品。

过程并不顺利。在灵梦异常灰心的前一秒,她的手在对方的指引下触碰到温热的肌肤。

“这些你总还能隐约看清吧。”

指尖一路划过手臂到达脸颊。

“这是我的眉毛,这是我的眼睛,这是我的鼻子,这是我的嘴巴。”

“还看得清吗?”

 

灵梦没有心思陪对方进行任何玩笑。她僵硬地收回手,叹了口气,绝望般闭上了眼。

“别怕,我可以做你的眼。”

魔理沙收起嬉笑,轻轻抚上灵梦的眼睑,坚定又温柔地重复:“我就是你的眼。”

 

 

八云紫不合时宜的出现并没有让灵梦觉得奇怪。身为博丽巫女,她很早之前就知道自己的结局,只是没想到会来得这么快。

面对八云紫不需要什么顾虑,她直截了当地开口:“我还能撑几日?”

“不要问得我像是死神一样。”妖怪贤者无视巫女无语的白眼,往一旁的空茶杯中注满茶水,径直走向地桌另一面坐定。

然后她说:“照理说现在你已经消失了。”

灵梦一怔,愣神片刻后却还腾出心思对八云紫揶揄道:“我的灵力是不是可以载入史册了。”

“与其说是灵力,不如说是执念。”隙间妖怪端坐在她对面咽下一口茶,“因此我不能保证你能坚持到什么时候。”

放下茶杯后她直直地望向灵梦。

“你还有什么放不下的事情吗。”

 

 

灵梦已经说不出话了。

她知道自己剩下的时间不多了。

魔理沙也知道了。

 

“明天我还能再见到你吗。”

灵梦点点头,望向魔理沙的眼中一片平静。

“后天我还能再见到你吗。”

灵梦挤出一个微笑,再次点点头。

“那大后天呢,大后天我还能再见到你吗。”魔理沙的悲伤已经溢于言表,却也极力在克制。

灵梦想,这不该是出现在雾雨魔理沙脸上的表情。

 

“灵梦,你要走了对吗。”

是的。巫女平静地点点头,随后又轻轻摇了摇头。但不是现在。

博丽灵梦倾身上前,在魔理沙落下眼泪之前贴上她的双唇。

 

 

她无法说话,她却学会了吻。

 

 

/////

最开始的脑洞是灵梦转生,但每一次转生的代价就是丢失一种感官,魔理沙做了她一世的鼻、一世的耳、一世的眼和一世的嘴。
不过这样一来每一世都是一个单独的故事了,写起来就太长了,我还有好几个中长篇坑着(。),所以就想着把这个系列改成一个中短篇。

改成中短篇后前段时间我有试着在写,但写到一半觉得并不是那么满意,自己想要的气氛描绘不出来,并且铺垫和旁白有喧宾夺主之感,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反而被弱化了。
所以今天干脆重新起笔,长篇大论全不要了,就直接意识流地用半小时解决掉算了!

其实我就只是想写最后一句话而已!
一切都是为最后一句话服务的!
我只是想看她俩在离别时分悲伤却温柔的亲亲而已!
(然而写得并不是那么叫人满意orz

还是自己脑补得带劲,我的笔法简直可以毁了我的一切脑洞((

 

评论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