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千年组】在月亮的注视下

写这篇的目的是想说,瞎搞无脑段子和无趣的单口相声让角色OOC才是我的常态(((
正剧是搞不起来的,都是错觉,都是假象,都是骗人的

 

 

/////

 

米斯蒂娅·萝蕾拉经营着一个屋台小店。

底下有车轮,棚檐有布帘,两边还挂着圆柱形的红灯笼,上面写着“烤八目鳗”。

虽然店面小,但米斯蒂娅的屋台小店人气却很高,市中心的工薪族们在上班之余会经常来她的店里喝酒闲聊。当然,每到夜幕降临之时,米斯蒂娅也会风雨无阻地把屋台推到固定地点,等候着顶着月光陆陆续续下班的人们。

西行寺幽幽子和八云紫是常客。应该说,幽幽子是常客,而八云紫是这段时间才经常来光顾小店的。

 

此时这两人就坐在米斯蒂娅的面前吃烤八目鳗,手边摆着一大扎啤酒。

幽幽子刚参加完同事聚会,已经吃过不少东西也喝过不少酒了。

“幽幽子小姐,您该好好回去休息的。”看着对方一脸迷糊地傻笑,米斯蒂娅好心提醒,“这里没有什么值得您天天来。”

“当然有啊~”幽幽子说话都已经开始断断续续的了,“八、八目鳗可是很好吃的!”

她啃过一口烤八目鳗,再十分豪爽地仰头喝下一大口啤酒,眼睛笑得弯成了一条线。

八云紫盯着摇头晃脑的幽幽子看了好一会儿,米斯蒂娅以为她会像往常一样嘲讽对方醉酒后的神态,下一秒却听见她问:“只是因为八目鳗好吃吗?”

幽幽子没有回答。她喝得有些醉了,微红着脸软绵绵地趴在台面上。

月亮从不吝啬向人间散发它的光芒。虽然不及太阳那般炙热耀眼,但清冷幽静的月光总会给城市带来一种安适祥和的氛围,而这样的氛围很容易让人们的心都不自觉地柔软起来。

就像此刻的幽幽子一样。

 

两个人来吃烧烤时聊的多是工作上的事情,米斯蒂娅大多都听不懂。

她唯一能懂的一点是,八云紫喜欢西行寺幽幽子。

无论是语气还是神情,米斯蒂娅都能从八云紫的话语和行为间感受到幽幽子和其他人的不一样。

可幽幽子似乎并不知道这一点,还在口无遮拦地和她开着无伤大雅的玩笑。

“小碎骨~小碎骨~”这是她为米斯蒂娅取的外号,喝酒喝到兴致高涨的时候总会这样称呼。

每当听到幽幽子喊出这样的称呼,屋台老板娘都会冒出一身冷汗。她小心翼翼地瞥了一眼八云紫,然后小声地劝慰:“幽幽子小姐,您又开始醉啦。”

奈何樱色少女完全没有搭理她,依旧自顾自地说着话。

“小碎骨你真的已经成年了吗,不会是赌气离家出走的小朋友吧!”

“未成年就出来工作可真是辛苦,要不要寄住到姐姐家里来呀~”

“姐姐可不是坏人,不会把你吃干抹净的!”

“不过真的好想吃掉你呀~”

“味道会是什么样的呢……”最后这句话已经含糊得快听不清了,而说话者毫无知觉地就靠上了八云紫的肩睡了过去,并且回味似的咂咂嘴。

米斯蒂娅担心自己某天真的会被幽幽子扒了皮烤了吃,也担心自己由于被幽幽子惦念而被八云紫杀人灭口。她琢磨着哪一种死法的痛苦会更少一些。

毕竟她经常伴着月亮工作,而月黑风高之时最适合杀人了。

 

终于,在八云紫对她进行灭口之前,米斯蒂娅抢先下手了。

她挑了一个幽幽子加班的日子。

“八、八云紫小姐!”

“嗯,我知道今晚幽幽子不会来了,等会儿我也要走了。”

“不是的,是另一件事。”老板娘踌躇了好一会儿,然后终于下定决心开口了。

“她跟我说,其实她很喜欢您……”

撒谎从来不是米斯蒂娅的强项。虽然后面半句话并不是谎言。

“是吗。”八云紫回以一笑,米斯蒂娅觉得这个笑容狡黠得让人心虚,像是自己的小把戏都被看穿了一样。

不过对方却没有再追问下去,悠闲地吃完拉面后,她擦了擦嘴角。

“这是今晚的伙食费,不用找了。”米斯蒂娅愣愣地接过八云紫递上来的现金,然后看着她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

 

一边算是解决了,只要另一边也顺利搞定,任务就算完成了。

“幽幽子小姐……”

“请说。”此时幽幽子正大口嚼着烤八目鳗,外加一串三色团子。满嘴的食物让她说起话来口齿不清,却也不妨碍她用满眼的真诚望过来,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上、上次八云紫小姐在本店喝完酒后,跟我说……”

“嗯?”

“说、说喜欢您。”

八云紫是不会轻易就喝醉酒的,八云紫更不会把她的心思随随便便就吐露给别人的。

“哦~是吗。”幽幽子的尾音上扬,语调轻松愉快,可视线却带着审视。

“是、是的。”

“醉酒后说的话是不可信的,前辈没有教过你吗。”

幽幽子似乎没那么好糊弄过去,米斯蒂娅只能另寻突破口。

“她没喝酒时也说过同样的话。”

“说过什么?”

突然出现的八云紫吓得米斯蒂娅一个激灵,刚串好的八目鳗险些直接掉进锅里。

不过对方也只是随口一问,并没有加入她们话题的兴趣。只见八云紫轻车熟路地拉开凳子坐到幽幽子旁边来,把外带的烤鸡和生煎包放到桌上,依旧点了一份烤八目鳗和一份关东煮。

而幽幽子的注意力也被烤鸡和生煎包吸引过去,其他的事都被她暂时丢到一边。

话题被岔开,两个人又开始聊起工作中的人和事,米斯蒂娅心里悬着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明天是周末,所以今晚她们都没有急着回家,在米斯蒂娅的屋台吃着烧烤喝着啤酒聊到了深夜,直到街上的行人只剩下零星几个。米斯蒂娅也已经打烊,和她们挥手道别后推着屋台回家了。

八云紫和幽幽子在昏黄的道路上散步消食醒酒,然后坐在路边的石墩上看月亮。可惜月亮逐渐被飘过来的云遮住了脸,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两人的兴致。

“哼哼~我以为你要憋到什么时候呢。”

“什么?”

“哈?现在不承认了?刚刚小碎骨都已经告诉我了。”

看到她得意和欣喜的小表情,八云紫总算知道她指的是哪件事了。

“可我也从她那里听说你非常喜欢我呢。”

听罢,幽幽子眼神迷蒙,神情却异常认真,还用手抵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如果这是真的呢?”

“当然得是真的。”八云紫盯着她的眼睛一脸的诚恳,“因为我比你还要真。”

半醉半醒中,幽幽子看到对方的眼里有无数颗闪亮的星星,而其中有一半左右是从自己眼里倒映上去的。

“说的比唱的还好听。”幽幽子挑眉,“那如果不是她,你打算等到什么时候才说?”

“现在。”

“……什么?”

“我说现在。”

在幽幽子被这突飞猛进的进度搞得晕头转向之时,月亮从厚厚的云层中钻了出来。月光照亮了她的脸,也照亮了她的眼。

 

在月亮的注视下,八云紫吻了她。

 

评论 ( 2 )
热度 ( 22 )

© 废号 | Powered by LOFTER